首页> 滚动新闻

阿右旗建成内蒙古戈壁沙漠骆驼良种繁育基地

2016-12-09 16:27:2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内蒙古戈壁沙漠骆驼良种繁育基地地处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贡达来嘎查,占地面积21645平方米,流转草场面积5.2万亩,现已建成草料库600平方米、挤奶车间288平方米、办公用房144平方米、驼圈4个共3600平方米、围栏40公里。

前不久,阿拉善右旗举办了内蒙古戈壁沙漠骆驼良种繁育基地暨示范奶站运营仪式。

内蒙古戈壁沙漠骆驼良种繁育基地地处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贡达来嘎查,占地面积21645平方米,流转草场面积5.2万亩,现已建成草料库600平方米、挤奶车间288平方米、办公用房144平方米、驼圈4个共3600平方米、围栏40公里。

据悉,阿右旗双峰驼存栏总数5.1万峰,占全国的20%、全盟的45%,是全国双峰驼存栏最多的地区之一和阿拉善双峰驼核心区。目前,该旗7个苏木镇40个嘎查中有32个养驼嘎查,207户挤奶驼养殖户,养殖骆驼18925峰,其中母驼达10780峰。目前,该旗已建立驼绒、毛加工企业2家,驼肉乳制品加工企业2家,成立骆驼养殖专业合作社5家,科研院所1家;驼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所生产的风干驼肉、酱驼肉等系列产品,驼肉精细分割制品获得QS食品生产许可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