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阿鲁科尔沁草原被列入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6-10-26 08:05:50 | 来源: 赤峰日报 | 作者: 姜淑娟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9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印发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

9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印发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4个盟市被规划在该“片区”之中。其中,“阿鲁科尔沁草原”作为赤峰市仅有的2个草原生态旅游区之一,列入全国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将为阿旗旅游业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规划按照全国自然地理和生态环境特征,依据《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等相关规划,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划分为八个片区,并依据各地的生态旅游资源、交通干线和节点城市分布,以重要生态功能区为单元,培育20个生态旅游协作区,遴选一批有代表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内蒙古的呼伦贝尔草原、兴安盟阿尔山、额尔古纳湿地、克什克腾草原、阿鲁科尔沁草原、大青沟等6处生态旅游区名列其中。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