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一起赴秋季呼伦贝尔之约

2016-10-20 08:00:11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黎明的幽静,秋的清冷,暗淡的月只留下白色的倩影,袅袅的炊烟,蒙蒙的雾气,哒哒的马蹄叫醒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相恋的男女在“天下第一敖包”巴彦呼硕敖包前许下相携一生的诺言。

黎明的幽静,秋的清冷,暗淡的月只留下白色的倩影,袅袅的炊烟,蒙蒙的雾气,哒哒的马蹄叫醒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相恋的男女在“天下第一敖包”巴彦呼硕敖包前许下相携一生的诺言。弯弯的伊敏河似一条银色玉带,飘动在广袤的金色草原。约占呼伦贝尔草原总面积30%的巴彦呼硕草原牧草葱郁,游客们骑着马儿、乘着勒勒车漫游在晨辉下的金色草原,深入草原腹地,呼吸间都是草香。

除了巴彦呼硕草原,金秋九月不能不看的还有额尔古纳湿地,河流九曲十八弯似一条银蛇在金色的绸缎上舞动。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这里地形开阔,根河蜿蜒,形成壮美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众多摄影爱好者醉心于此,为最美的秋色在此安营扎寨。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远远望去,白桦金色灿灿,为呼伦贝尔的秋色增添了律动。

秋雨微凉,再次行进在这条沥青路上又是一番体悟,内敛含蓄的秋,经历了春的妩媚、夏的火热,知道了浮华与赞誉终究是过眼云烟,于是静静地,淡淡的守着一片悄悄来临的温馨,在金黄与翠绿的交叠中成就一幅幅美丽的油画。在悠悠日光中感怀过去的繁华、季节的轮回、大地的无私,感念那火红的落日,那大漠孤烟,那夕阳映照下的黄叶。这样的一个秋日,长风牧歌,北雁南飞,心在这一刻静如贝加尔湖。

呼伦贝尔的秋天像油画家笔下绝美的画卷,层林尽染。林海中,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桦如银、万峰尽染,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大喝一口甘甜的山泉,苍山林海,碧空如洗,别无所求。

收拾行囊出发!行摄、远足、交友,体验秋日的森林、草原、天池、峡谷、民俗风情,看牛羊成趣,住洁白的蒙古包,吃正宗的全羊宴,听悠扬的长调和低沉的马头琴音,策马于蓝天之下,放歌纵酒于青山绿水间,感受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感受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感受呼伦贝尔大草原。在秋日晨光中睁开双眼,在纯朴的牧民端来炒米奶茶时起床,在蒙古族7岁小骑手哼唱的歌谣中,推开嘎吱作响的蒙古包门,一切的美好尽在眼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