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土地草原确权被确定为今冬明春农牧业重点工作

2016-10-26 08:47:2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张慧玲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土地草原确权被确定为今冬明春农牧业重点工作。这是记者在10月21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秋季农牧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土地草原确权被确定为今冬明春农牧业重点工作。这是记者在10月21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秋季农牧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内蒙古自治区于2014年在全区12个旗县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在全区10个旗开展完善草原确权承包试点工作,目前,土地草原确权已经基本结束。

20160727110412

土地草原确权是中央的决策、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是全面深化农村牧区改革的基础工程,是巩固和完善农村牧区基本经营制度的保证,是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的必须。草原确权承包工作将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全区需要完成的草原确权承包面积10.4亿亩,目前完成2.6亿多亩;全区需要完成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面积1.38亿亩,计划于2018年6月底基本完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要求把握工作原则确保土地草原确权工作顺利开展,并从严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土地草原确权工作。要牢牢把握住主要任务、工作内容、政策标准、方法步骤,进行民主协商、确权确地到户,做到准备要充分、调查要彻底、程序要严格、测量要精准、公示要全面、合同要完善、登记要准确、数据要规范、档案要齐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