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多伦县加强天然草原生态保护工作

2016-10-25 08:57:43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采取工程措施与自然修复、重点突破与面上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推进了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

今年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采取工程措施与自然修复、重点突破与面上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推进了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

一是积极开展禁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微信、微博、下乡宣传执法等,向广大农民宣传禁牧政策,依法查处违规出牧案件。二是积极推进草原确权承包工作。成立了全县农村土地草原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多伦县草原确权承包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登记建档,目前已完成16个村的基础性工作。三是规范天然打草场管理。通过印发打贮草通告,向各村组发放宣传单和电视台滚动播出等方式进行宣传,对不按规定提前抢割牧草的单位和个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四是开展毁林毁草及禁牧专项整治行动。从7月1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毁林毁草及禁牧专项整治行动,共依法查处各类案件509起,行政拘留5人,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4起,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毁林毁草、开荒现象,巩固了全县生态建设成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