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近期有霜冻 对秋收不利

2016-09-27 09:04:07 | 来源: 正北方网 | 作者: 马丽侠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有小雨,中东部地区有中雨,累计降水量10~24.9毫米,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中南部有大雨,累计降水量25~49.9毫米。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大部秋雨连绵,带动气温不断下滑。预计未来3天,全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北部地区还将出现霜冻天气。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有小雨,中东部地区有中雨,累计降水量10~24.9毫米,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中南部有大雨,累计降水量25~49.9毫米。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南部易发生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利于主要农区玉米、马铃薯等作物的大面积收获和储运及已收小麦的及时晾晒;降水过后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6摄氏度,中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8~10摄氏度;西部偏东北、中东部偏北地区最低气温将达4摄氏度或以下,有霜冻或轻霜冻。上述霜冻地区主要秋收作物已基本成熟,对产量影响不大,对马铃薯的收获和储运工作略有不利影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