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鸟瞰山西马伦草原 素有“楼烦牧政甲天下”美誉

2016-07-15 09:41: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白鸿滨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马仑草原自古就有广阔的牧坡,而且水草丰盛,发展畜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曹建国 摄影

  曹建国 摄影

山西芦芽山马仑草原位于宁武县城西南60公里处涔山乡境内通往芦芽山途中的山巅,是典型的高山草甸。海拔2718米,总面积6000多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高山草甸之一。

马仑草原自古就有广阔的牧坡,而且水草丰盛,发展畜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就在这儿饲牧牛马,到唐代达到鼎盛时期,故有“楼烦牧政甲天下”的美誉。

直到今天,这儿依然是碧草青青。每年春耕结束,便有五寨、神地、宁武、静乐、岢岚等县的农民,赶着成千上万只牛、驴、骡、马来此放牧,其间无人照看,直到八九月时节才由主人牵回。游人至此,顿觉苍茫宽广,神清气爽,颇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韵味。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