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

2016-07-04 11:30:5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曹桢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7月3日晚,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乌兰恰特大剧院举行。

  闭幕式音乐会演出现场(曹桢 摄)

7月3日晚,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乌兰恰特大剧院举行。

闭幕式上,民族管弦音乐会《北疆天籁》精彩上演。音乐会以蒙古族最具代表性的乐器马头琴为主,极具民族特色,为观众带来一场原生态的精彩演出。

在颁奖仪式上,颁发了第十一届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萨日纳”奖。通过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等12个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投票,共评选出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萨日纳”奖获奖作品和人员69部(名)。歌曲《阿里河小夜曲》《多想听你唱首歌》等获得艺术创作奖,二人台《北梁》、蒙古剧《忠勇察哈尔》等获得戏剧奖。

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萨日纳”奖是自治区艺术创作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和奖励思想性和艺术性强,具有时代精神,在区内外有较大影响,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能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艺术创作最高成就的艺术作品。

本届草原文化节继续秉承“弘扬草原文化、展示文艺精品、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化发展”这一根本宗旨,举办了草原文化节论坛,组织开展了民族电影展映、小戏小品专场演出、美术作品展、草原文化与创意产业展、交响乐作品音乐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近几年草原文化节在繁荣内蒙古舞台艺术方面所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