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展示草原文化魅力

2016-06-27 15:47:5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郭俊楼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荟萃民族艺术精品,展示草原文化魅力。6月25日晚,内蒙古乌兰恰特华灯璀璨,宾客云集,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

6月25日,优秀剧目话剧 《热土》 在乌兰恰特大剧院演出。(张雪冬 摄)

  6月25日,优秀剧目话剧 《热土》在乌兰恰特大剧院演出。(张雪冬 摄)

荟萃民族艺术精品,展示草原文化魅力。6月2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在呼和浩特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王君、任亚平、李佳、李鹏新、符太增、张院忠、吴团英、高红光、肖方举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在开幕式上致辞。

乌兰说,草原是内蒙古的名片,而草原文化则是这张名片的“根”和“魂”。多年来,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始终坚持弘扬草原文化、展示文艺精品的办节宗旨,每一届文化节都是草原文化精品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草原文化节已经成为打造草原文艺品牌、弘扬草原文化、展示内蒙古魅力的响亮品牌,有力促进了内蒙古文化的全面发展,打造了一条文化繁荣的亮丽风景线。

乌兰指出,本届草原文化节继续秉承草原文化节办节宗旨,推动内容形式创新,在原有优秀剧节目展演、草原文化论坛、民族电影展映等传统项目基础上,创新推出舞蹈拔尖人才专场演出、雕塑艺术展、漫画艺术展、文化产业博览会、演出交易会等项目,是历届草原文化节项目数量和展示形态最多的一次。希望通过这届文化节,进一步彰显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和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开幕式上,通过纪录短片,回顾历届草原文化节在弘扬草原文化、展示文化精品、推动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12届草原文化节,举办了12届草原文化论坛;先后推出原创剧目200多部、展演各类别优秀剧目40多部、小戏小品100多部,先后4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组织奖;挖掘梳理70多个民族民间文化项目在草原文化节展示;先后组织150多部民族电影、100多部优秀剧目下基层展映巡演,举办了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和一系列文化“走出去”活动,一批中青年表演艺术人才在文化节脱颖而出。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为观众献上了话剧《热土》,该剧取材于解放战争时期鲁迅艺术文学院在赤峰办学的真实历史,讲述了以安波为代表的“烽火草原鲁艺人”在战争环境和艰苦条件下,扎根人民、深入人民,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教育引导人民、鼓舞人民的感人故事,真实再现了战争岁月艺术家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据悉,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3日,期间将开展全区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我们的中国梦·精彩草原故事——全区优秀微电影和广播剧的展映展播、历届草原文化节回顾展示、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15项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