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雨中仙境达尔滨罗:一朵朵杜鹃 因风雨更绚烂

2016-05-23 16:33:22 | 来源: 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许卫国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达尔滨罗,是呼伦贝尔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近几年,每当兴安杜鹃盛开的季节,我都要驾车来到这里,尽情地欣赏拍摄漫山遍野的红杜鹃。今年,我再次驱车上千公里,游览拍摄了雨中的达尔滨罗美丽的风景。


达尔滨罗,是呼伦贝尔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近几年,每当兴安杜鹃盛开的季节,我都要驾车来到这里,尽情地欣赏拍摄漫山遍野的红杜鹃。今年,我再次驱车上千公里,游览拍摄了雨中的达尔滨罗美丽的风景。

2016年5月13日晚,我下班后,匆匆吃完晚饭,只身一人驾车从海拉尔出发,沿G10高速,越过兴安岭,当晚到达阿荣旗。第二天天刚亮,就从阿荣旗继续出发,经莫旗库如奇、诺敏镇(俗称小二沟),单程700公里,中午到达诺敏河村。找了个旅店安排妥当,吃饭,午休,下午四点即沿着柏油路来到距离诺敏河镇30多公里的达尔滨罗景区。

5月14日正值周六。去往景区的路上,车在林中行,仿佛人在画中游,真是美不胜收。一组组镜头、一幅幅画面留下了珍贵的美丽瞬间,让人流连忘返,不时驻足观看。不一会,就见四周狂风大作,此时天公不作美,还未到景区便阴云密布,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我驾车在林间柏油路中穿行。到达景区,远远就看到漫山遍野的红杜鹃在雨中时隐时现。一会,风停雨止,好像天公特意的安排。我下车架好相机,从各种角度拍摄杜鹃的风姿,拍摄火山岩石形成的奇特地貌,拍摄落叶松掩映下红杜鹃的壮美。此时,雨后满山的杜鹃花(俗称达达香),身披露珠,争奇斗妍,让人目不暇接、赏心悦目。



达尔滨罗位于鄂伦春旗境内,是集原始森林、河谷湿地、休眠火山、熔岩地貌、断裂带峡谷等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风景区。清风习习,坐观青山绿水,品味北国风光,让人感到十分惬意。大片的火山熔岩和一眼望不到底的大峡谷让我发出了深深的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出一道道神奇的风景名胜。待夕阳西下,我驾车再次返回诺敏河村休息。

诺敏河村因紧靠诺敏河而得名。诺敏河,“嫩江支流,呼兰河上源(日不落语)”。发源于大兴安岭支脉伊勒呼里山南麓,河长467公里。在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尼尔基镇附近,分两支岔注入嫩江。流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毕拉河和格尼河。“其下游有呼兰河交汇,水量骤然开阔。其上游,在南兴安岭台地地段,由东股流、西股流两条主要山地雪水、山地泉水、高山融冰、夏季雨水等汇集而成。形成了松嫩平原诺敏河河套湿地。然而,目前,诺敏河两岸的河套地几乎全部被开垦成田地,并且有相当一部分被开垦成稻田。由于植被遭到破坏,生态失衡,致使呼兰河、诺敏河经常断流。森林植被严重损毁,森林带由茂密,变得稀疏。(日不落语)”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