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藏在山城里的醉美草原

2016-05-19 13:31:38 | 来源: 华龙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曾鑫
摘要: 自驾路线:内环线-上包茂高速-转南万高速-金佛山西下道-天星度假区-经景观长廊-金佛山西坡景区大门  自驾路线:重庆-渝邻高速-达州-万源-城万快速-城口-黄安坝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空气好,植被密,还可以露营、野炊、滑草、看星星。看到这些令人着迷的关键词,大家是不是想到了“鄂尔多斯草原”?赶紧请个年假,去大草原上翻滚吧!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只有周末可怜兮兮的2天假的我们,如果想去草原,怎么办呢?

其实重庆周边也有很多好耍的草原。

  酉阳菖蒲草场

酉阳的菖蒲草原有着“南国的鄂尔多斯”美誉,置身草海,极目远眺,林地山丘绿意葱茏,花团锦簇。村落炊烟袅袅,散发着田园馨香,一切尽在这天高云淡的风景之中。

自驾路线:重庆-包茂高速-酉阳双泉乡-菖蒲草原

  涪陵武陵山草场

武陵山地势广阔,蓝天白云下,长雾云海,还有油彩画般的杉林晚霞。还有郁郁葱葱的森林,在里面游走漫步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非常适合去放松心情。

自驾路线:重庆-沪渝高速-长涪高速-涪陵-武陵山

  南川金佛山西坡滑草场

金佛山是重庆喀斯特地貌的一座代表性景区,位于西坡的滑草场,白天可以滑草,晚上可以露营,各种配套设施齐全,品质非常高。

自驾路线:内环线-上包茂高速-转南万高速-金佛山西下道-天星度假区-经景观长廊-金佛山西坡景区大门

  石柱千野草场

整座山都散落着花岗岩,像春天发芽的竹笋,与周围的石芽、火棘、森林相映成趣。在草原上露营晒太阳,体验一盘当地的土家风情,尝尝烤全羊,安逸得很!

自驾路线:重庆-沪渝南线告诉-大歇出口-S105-黄水千野草原

  云阳龙缸岐山草场

岐山草场是难得的高山草场,还设有森林迷宫、射击场等游乐设施,在感受自然赐予的清新与宁静之余,亦能体验丰富有趣的娱乐活动。

自驾路线:重庆-沪蓉高速-云阳-清水乡-岐山草原

  万盛狮子槽草场

万盛的狮子槽作为黑山谷风景区的另一个处女地,一直列在重庆驴圈的经典自虐线路表上,条件艰苦,不过在山顶可欣赏到瑞士版风光美景,还可以免费欣赏到黑山谷的景色!

自驾路线:重庆-万盛-黑山谷森林公园

  巫溪红池坝草场

红池坝不仅有远近闻名的高山花海,还有可以能够策马奔腾的草原,并且地势十分开阔。草原有专门的马出租,可以骑马。红池坝的杜鹃花盛开了,草原、花海更美丽!

自驾路线:重庆-云阳高速-巫溪文峰镇-红池坝

  巫山葱坪草场

葱坪草场是人迹罕至的原生亚高山湿润草甸,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相连,平均海拔2100米,占地10平方公里,夏季平均气温为21-24℃,被驴友赞为“未经开垦的处女地”!

自驾路线:重庆-万州区-G42沪蓉高速-巫山县-当阳乡-葱坪草场

  城口黄安坝草场

城口黄安坝镶嵌于蓝天与高山之间,宽阔的草原上,山峦起伏象座座蒙古包,仿佛置身于内蒙古大草原上,草场四周林海苍茫,群峰竟秀。

自驾路线:重庆-渝邻高速-达州-万源-城万快速-城口-黄安坝

  开县雪宝山草场

雪宝山草场最高海拔2626米,拥有约15万亩保存最原始、最完美的亚高山草甸。夏季平均气温在21-25℃。勒个草场具有原始、古朴、粗犷、奇异的特点,既可以欣赏雄伟山峦,也能享草原风光,骑马驰骋。

自驾路线:重庆-渝万高速路-万州区-万开高速路-开县-雪宝山景区。

  丰都轿子山草场

轿子山万亩草场是“仙女八景”之一,处在丰都、武隆和涪陵的交界处,面积1000公顷。草场之上,一马平川,林涛声声,草浪滚滚,牛马成群,蔬菜万顷,传说神奇。

自驾路线:重庆-丰都-仙女湖镇

  武隆仙女山草场

仙女山一直都是重庆休闲的代名词,镶嵌在山林之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给人如诗如画的恬静美感。还可以选择坐观光小火车,风景好到爆,绝对是骑马、露营、撒欢的首选地!

自驾路线:重庆-包茂高速-武隆-仙女山

来源:区县坝坝茶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