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图片

“挚·朴情深水立方”:来这里当一次“草原公主”

2016-05-18 19:00:48 | 来源: 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王金梅 | 责任编辑: 许允兵
摘要: 5月15-24日,“挚·朴情深水立方——带你走进醇美的五彩呼伦贝尔”草原文化主题展览活动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学做一件事、学说一句话、学写一个字、学唱一首歌、学跳一支舞”,不用攒够假期、无需旅途劳顿,让你实实在在体验草原文化,做一天“草原公主”。

中国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金梅)醇美的五彩呼伦贝尔,一个守望美丽、绽放神奇的地方……身在都市的我们,只能通过图片、视频等一些虚拟方式来向往这样的美好。5月15-24日,“挚·朴情深水立方——带你走进醇美的五彩呼伦贝尔”草原文化主题展览活动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学做一件事、学说一句话、学写一个字、学唱一首歌、学跳一支舞”,不用攒够假期、无需旅途劳顿,让你实实在在体验草原文化,做一天“草原公主”。

由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和北京水立方共同主办,扎兰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呼伦贝尔草原国家公园筹备处协办,呼伦贝尔市伊和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挚·璞情深水立方——带你走进醇美的五彩呼伦贝尔”系列活动,把呼伦贝尔大草原搬到了水立方,把历史深处传统文化的菁华逮到了现代,以美轮美奂而又亲和的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

徜徉在挚璞情深的大草原、大森林、大湖泊、大湿地、大冰雪……俨然如梦似幻的童话再现、纯净无瑕的童心回归、物我两忘的童趣超脱。“挚·朴情深水立方——带你走进醇美的五彩呼伦贝尔”草原文化主题展览,凝聚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最菁华的草原文化、最美丽的瞬间。

记者来到展区内部,了解到今天是“蒙古银体验日”,通过一些展示、展览、体验活动,让我们了解花丝珐琅工艺下蒙古银饰,探知民族文化。银仅次于金的金属,耀眼的光泽呈现华贵气息,蒙古族豪放的性格和醇厚的情感,与富含蒙古元素的设计一起体现出蒙古族朴素、大气的高雅气质,更诠释了蒙古民族对自然的尊重、对美的追求,更加彰显蒙古文化现代艺术的融合审美的时尚。

 

下面,随我们的镜头,走近展览中那些令人心动的细节深处,感受草原手工艺人的“匠心”,体验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