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酒泉市肃州区积极开展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2016-02-05 10:44:03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预防草原火灾发生,保护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草原监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农村集市开展“草原法”和“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为预防草原火灾发生,保护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草原监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农村集市开展“草原法”和“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覆盖银达镇、三墩镇、黄泥堡乡三个重点乡镇,主要利用农村集市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草原监理工作人员通过口头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展示草原火灾宣传展板、播放草原防火广播等方式,向广大农户群众宣传《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向群众讲解了避免引发草原火灾的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防火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建设、合理利用草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为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现代畜牧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营造出了广大群众关心草原、保护草原的良好社会氛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