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青海湟中县安排部署2016年度草原防火工作

2016-02-04 13:56:04 | 来源: 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月27日青海湟中县召开草原防火工作安排会,全县15个乡镇39名草原生态管护员参加了会议。对各种违法用火行为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把防火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打好草原防火攻坚战。

1月27日青海湟中县召开草原防火工作安排会,全县15个乡镇39名草原生态管护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对草原生态管护员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做了业务方面的培训,并就2016年草原防火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做到群防群控。充分利用广播、群众集会、悬挂横幅、办黑板报、发放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中小学校,通过上一堂防火课、给家长一封信、“小手牵大手、防火人人有”等防火活动,形成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告诉家长,家长教育学生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的日常意识。二是抓好火源管理,做到看死盯牢。要及时进行草原火灾隐患大检查,并要严格野外用火管理,管住重点人员和重要部位,努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与乡镇、村委、林业站密切配合,形成联动机制,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督查,定期通报,以“查”为先,由“报”推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不留死角。四是强化灭火措施,做到速战速决。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不得脱岗漏岗,一旦发生火情,迅速逐级上报,快速扑救火灾,保障遇有火情能够快速响应,及时调度,妥善处置。对各种违法用火行为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把防火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打好草原防火攻坚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