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督查组到锡林郭勒盟督查草原确权承包

2015-12-17 13:24:52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督查组现场核实了草原确权外业勘察及信息采集工作情况后,认为东苏旗草原确权信息采集详细清晰,基础性工作细致扎实。督查组要求各地要克服困难,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草原确权外业70%的工作量,全面完成基本草原划定工作。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巡视员孙晓文带领督查组到锡林郭勒盟,就草原确权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组织领导、保障措施、工作进展和工作经费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西苏旗、东苏旗和锡林浩特市草原确权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档案,并深入东苏旗满都拉图镇格日勒嘎查、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额尔敦塔拉嘎查与牧户进行了座谈,看望了正在野外作业的草原确权承包工作人员。督查组现场核实了草原确权外业勘察及信息采集工作情况后,认为东苏旗草原确权信息采集详细清晰,基础性工作细致扎实。高度赞扬了锡林浩特市草原确权勘界所采用高精度测量(RTK)设备(误差只有5毫米),认为领先于全区乃至全国的草原确权勘界工作,鼓励工作人员认真操作,总结经验,便于在全区推广工作经验。

在全盟草原确权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座谈会上,各旗县市(区)分别汇报了草原确权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情况。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对锡林郭勒盟的草原确权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督查组认为:盟委、行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措施得当,扎扎实实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整体工作进度处于全区领先,工作中各地有不少好的做法值得借鉴,如阿旗内外业同步进行缩短工作周期,西苏旗从界定苏木嘎查边界开始入手,便于处理矛盾纠纷,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便于工作推进。督查组要求各地要克服困难,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草原确权外业70%的工作量,全面完成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并希望地方确权承包配套资金按期到位,不要影响整体工作进度。

督查组一行还就正蓝旗国营农牧场草原确权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正蓝旗政府及国营农牧场汇报后,督查组认为;正蓝旗国营农牧场由于体制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致使确权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不少困难和问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督查组到锡林郭勒盟督查草原确权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