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省夏河县创新形式开展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2015-12-16 10:22:38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2015年12月1日,甘肃省夏河县草原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在夏河县桑科乡种羊场举行了一次草原防火演练活动,共有畜牧系统草原防火应急小分队成员及草原管护员48人参加。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夏河县草原防火队员的扑火技战水平,同时为普及草原防火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农牧群众对防火工作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全县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12月1日,甘肃省夏河县草原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在夏河县桑科乡种羊场举行了一次草原防火演练活动,共有畜牧系统草原防火应急小分队成员及草原管护员48人参加。

 

本次演练采取了分组比赛的演练方式。在扑火现场,扑火队员把演练当成实战,认真对待;风力灭火机、铁扫把等工具各显神威。经过每组扑火队员的共同努力,模拟火场的大火被迅速扑灭,最快一组以32秒的时间将火扑灭,整个草原防火演练活动历时2小时20分钟,圆满完成了各项扑火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夏河县草原防火队员的扑火技战水平,同时为普及草原防火知识,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农牧群众对防火工作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全县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