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加强林业生态建设

2015-12-15 09:27:20 | 来源: 乌海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海南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度,将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头、地块和防火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林木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南区结合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区域绿化和农区“十个全覆盖”工程,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围绕“三山、两廊、五园、七带、多点”的总布局,多渠道筹资,大力优化生态环境,改善空气质量,全力营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的人居环境。

海南区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高起点规划了城区道路绿化建设和连接城市主干道交通网绿化建设,把道路绿化、村镇绿化、城区绿化等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基本形成了特色鲜明、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绿地系统,为全面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勾画了科学蓝图。海南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度,将责任措施落实到人头、地块和防火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林木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海南区加强林木采伐监管,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和凭证采伐制度、征占用审批制度。海南区进一步加强苗木管理,全力抓好林业执法工作,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切实保护森林资源。(文/陈佳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