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赤峰翁牛特旗召开草原确权工作培训会议

2015-12-15 09:21:47 | 来源: 翁牛特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2月12日,内蒙古赤峰翁牛特旗召开草原确权工作培训会议,对全旗草原确权承包工作的具体要求、内容方法及相关政策进行培训学习。

12月12日,内蒙古赤峰翁牛特旗召开草原确权工作培训会议,对全旗草原确权承包工作的具体要求、内容方法及相关政策进行培训学习。旗草原确权承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旗政协副主席石晨出席会议并讲话。旗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苏木乡镇场街道分管同志和各嘎查村书记4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国有和集体所有草原划分承包到户这个核心,依法明确草原所有权和使用权,切实保障承包者经营草原的合法收益;要把“贯彻《草原法》,确权承包专业准确”这条主线贯彻工作始终,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做到勘界准确无误,内业资料规范,使草原确权承包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有序、高效的原则,逐级确定草原所有权、使用权和承包经营权,坚持责、权、利相结合的原则,在确权发证工作中,坚持推行封育禁牧和草畜平衡政策,先易后难、分步实施,依照我旗《草原确权承包方案》,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确权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草原确权承包工作,确保在2016年3月31日前完成外业勘探工作,2016年8月底完成数据录入等工作。会议强调,各苏木乡镇场街道要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机构,明确具体工作人员,保证必需的工作经费,扎实推进草原确权工作;要加强培训,提高专业工作人员和乡镇干部的政策业务水平,确保草原确权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