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布2015年草原监测报告

2015-12-14 17:11:40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生态保护委员会发布了2015年草原监测报告。全盟天然草原生长状况有明显的改善,多年生牧草种类逐年增加,其草产量占总产量比例逐年上升,群落结构组成优化趋于稳定。

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生态保护委员会发布了2015年草原监测报告。为进一步加强天然草原的保护和建设,促进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协调发展,锡盟草原生态监测部门今年于5月、7月、8月组织各旗县市区草监部门,按照自治区草监局的指导意见,完成了950个样地、2864样方的监测工作,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全盟天然草原牧草返青、牧草长势和草原生产力状况。

从监测数据来看,全盟8月中旬草群平均高度、盖度、干草产量较去年同期均大幅提高。监测表明,随着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等一系列强草惠牧政策的实施,以及全盟草原生态保护综合管理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各项行之有效措施的不断落实。全盟天然草原生长状况有明显的改善,多年生牧草种类逐年增加,其草产量占总产量比例逐年上升,群落结构组成优化趋于稳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