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银双宝:草原深处的平安使者

2015-12-09 16:06:56 | 来源: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初冬的巴尔虎草原气温已经是零下20多摄氏度,记者冒着严寒,乘车行程30公里,颠簸了近一个小时,来到陈巴尔虎旗完工镇派出所乌固诺尔警务室,采访了陈巴尔虎旗公安局完工镇派出所副所长银双宝。

与牧民亲如一家人

银双宝自费备了个“百宝箱”,里面装有钳子、螺丝、补胎胶水、急救包等物品。他还有一身好本事,牧场上常见的打草机、翻捆机和农具车都会开,也能修。银双宝说:“草原上常常是几十公里不见人烟,遇到群众有困难,咱帮上一把,既方便开展工作,也拉近了警民关系。”

牧民王初一告诉记者:“那些年,我家就被人抢走过25只羊,还有3次被打死了好几头牛。自从建立了警务室,我们这里再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银双宝还经常帮我们捎些兽药、生活用品,我们都把他当成自家人。”

谈起这些年办案为牧民挽回损失的情况,银双宝说:“办案如果没帮牧民们挽回损失,我都不好意思去当事人家里喝一口茶。要是挽回了损失,我会很自豪,都是我的兄弟嘛。”(李晶)

【个人简历】

银双宝,蒙古族,1966年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二级警督,1984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近30年来,一直在派出所社区警务一线工作。1999年,升任陈巴尔虎旗公安局完工镇派出所副所长,后调到宝日希勒镇向阳派出所任指导员,现任陈巴尔虎旗公安局完工镇派出所副所长。曾多次被评为陈巴尔虎旗“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页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