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银双宝:草原深处的平安使者

2015-12-09 16:06:56 | 来源: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初冬的巴尔虎草原气温已经是零下20多摄氏度,记者冒着严寒,乘车行程30公里,颠簸了近一个小时,来到陈巴尔虎旗完工镇派出所乌固诺尔警务室,采访了陈巴尔虎旗公安局完工镇派出所副所长银双宝。

牧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几乎每个月,银双宝都要处理几起因喝酒引发的案件。银双宝说:“这里刑事案件少,可只要发生就是恶性的,基本上都是酒后动刀,所以有事就要及时调解,否则会出现严重的后果。”

有一年的大年初二中午,银双宝和家人吃团圆饭时,一位牧民打来电话,称邻居家的牛闯进他家的牛圈里,两家人都喝了酒,正要动手。银双宝听后,扔下筷子就往外跑,一路上不停地打电话询问报案人现场的情形。闹事的两家人看到银双宝顶着大雪赶过来,有些过意不去,很快就和解了。就是这一去一回,银双宝整整用了4个多小时。等他赶回家时,晚饭已经上了桌。

今年11月,牧民敖某和哈某酒后打架。银双宝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看见敖某身上和脸上全是血,头上还有一个大口子不停地往外冒血,便立即将敖某抬上车,往海拉尔区的医院赶。由于敖某头部受伤,车不能开得太快,银双宝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将敖某送到了公路边接应的120救护车上。一切安顿好后,银双宝将另一名当事人哈某带回派出所。

有一次,一位牧民到派出所报案,称他家的1只母羊和3只羊羔全被一条狗咬死了。银双宝凭借多年在牧区生活的经验,认为这条凶猛的狗一定是圈养的,于是骑着摩托车跟在狗的后面,一直追了半个多小时,找到了狗的主人的家。狗的主人听说此事后,表示愿意全额赔偿羊主人的损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