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新疆富蕴县野生动物逐年增多

2015-12-09 15:14:45 | 来源: 天山网原创 | 作者: 丁宁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2月5日,在新疆富蕴县后山拍摄的北山羊。向导说,今年这里北山羊、盘羊等野生动物比较多,林业部门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没发生过猎杀野生动物现象。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丁宁摄影报道)12月5日,在新疆富蕴县后山拍摄的北山羊。当日,记者在一位哈萨克族牧民的带领下前往富蕴县城后山拍摄北山羊,当驱车在蜿蜒的山路上颠簸了10公里左右后,由于道路积雪车、轮胎打滑无法前行,只得下车,背上摄影包,拿上三脚架开始徒步。

在向导的带领下,记者在山沟里踏着积雪,边走边寻找。向导说,今年这里北山羊、盘羊等野生动物比较多,林业部门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没发生过猎杀野生动物现象。

北山羊,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习惯栖息于海拔3500-6000米的高原裸岩和山腰碎石嶙峋的地带,冬天也不迁移到很低的地方,堪称为栖居位置最高的哺乳动物之一。每年冬天,在富蕴县低海拔的后山都能看到北山羊的踪影。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