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确山铁花”河北中都草原展演载誉归来

2015-10-16 10:33:58 | 来源: 河北省文化厅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以来,班戈县组织集中连片人工种草1.4万亩,有效恢复了草原生态植被,对发展草地畜牧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确山铁花”第三年应邀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坝上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表演近百场,被该景区评为“最佳旅游品牌项目”,再次载誉归来,回到家乡——革命老区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是元朝中都所在地,也是“全国十大著名旅游先进县”。该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是全国著名自然风光旅游AAAA级经典景区。每年夏季,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游客。为了让游客们慕名来,留得住,玩的痛快,印象深刻,该景区极力引进具有震撼力的稀有文化旅游项目,积极打造优质旅游景区。“确山铁花”就是该景区重点引进的民俗文化表演项目。

2013年,国家AAAA级旅游经典景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特邀“确山铁花”进驻该景区表演,连续表演78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好评如潮。表演结束时,被该景区评为“优秀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2014年,该景区将原先3个月的表演协议增加到100天。“确山铁花”表演队连续表演89场,场场精彩。现场观众欢声如雷,赞叹不已,使该景区客流量比2013年增加40%以上,也使“确山铁花”享誉长城内外,名播大江南北。表演结束时,被该景区评为“最具人气的民间艺术表演项目”。

今年6至9月份,“确山铁花”表演队第三年应邀赴该景区表演。100天表演协议结束后,该景区又挽留了20多天,共表演98场,被该景区评为“最佳旅游品牌项目”。

经过三年来与旅游景区合作,使景区提升了名气,聚拢了人气,增添了财气。“确山铁花”表演队也在连续的表演中扩大了影响,传承了技艺,增加了收入,闯出了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旅游景区相结合,从而达到互利双赢的成功之路。“确山铁花”外出展演展示,充分展示了中原地区博大精深的民间艺术魅力,有力地宣传了河南,宣传了驻马店,宣传了革命老区确山,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