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热点新闻

相约大草原,就去红原若尔盖

2015-09-30 10:03:11 | 来源: 四川在线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红原大草原、若尔盖大草原是离成都最近的大草原,红原县城距成都410多公里,若尔盖县城距成都460多公里。

如果你就在成都,就在四川,还没去过大草原,你必须赶快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去内蒙古,也不去新疆,就在四川的红原、若尔盖,便有美丽的大草原。

四川草原面积共有3.13亿亩,集中连片的天然草原达2.45亿亩,主要分布在阿坝、甘孜、凉山。以毛娅大草原为代表的川西高寒草原,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最美六大草原”。

红原大草原、若尔盖大草原是离成都最近的大草原,红原县城距成都410多公里,若尔盖县城距成都460多公里,全部国道、省道,柏油路面,最快半天时间就可到达。三天时间,就可环游两大草原。

若尔盖草原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这里有中国最美的湿地,以及连绵的群山、广袤的草原、蜿蜒的河流,还有著名的花湖、九曲黄河第一弯等景区。若尔盖湿地曾名列《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最美的六大沼泽湿地”之首。

红原是当年红军过草地经过的地方,沿着省道209线,从壤口到龙日坝,再到红原县城,近处绿草茵茵,远处山峦叠黛,美不胜收。特别是壤口乡的俄木塘草原花海,面积达3万多亩,各种颜色的小花,漫山遍野,一望无际。

6月是红原、若尔盖的黄金季节,天蓝气清,水草碧绿,花开草原。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绿的草,在这里组成了一幅幅最独特迷离的风景。

特别提示

1、鹧鸪山隧道出口外的西引道公路在维修,从2015年3月27日至2015年6月30日进行交通管制,小车需从便道通行,大假期间可能会堵车。

2、若尔盖、九曲黄河第一弯住宿能力有限,需提前预订住宿。

3、穿行草原的公路大多限速七八十公里,经常有牦牛横穿,务必控制车速。

图片来源:老蒋、广漠、疯癫之人、娃哈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