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西藏嘉黎县开展草原资源与生态监测实践活动

2015-09-30 09:56:53 | 来源: 嘉黎县网信办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9月21日,嘉黎县农牧局草原监测技术人员带领兽防站5名技术人员,在嘉黎县阿扎镇1村和嘉黎县赛马场进行草原资源与生态监测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是为嘉黎县草原生态安全和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真实的基础数据。

6.jpg

9月21日,西藏嘉黎县农牧局草原监测技术人员带领兽防站5名技术人员,在嘉黎县阿扎镇1村和嘉黎县赛马场进行草原资源与生态监测实践活动。

技术人员首先对草原的基本特征(如地貌、地表)、土壤地质、水分条件等进行实践学习。其次对草本、半灌木及矮小灌木草原样方调查、样方定位(东京、北纬、海拔),此外还对各种植物的名称(高嵩草、苔草、兔耳草、火绒草、矮嵩草)等几种植物的名称以及产草量测。

此次实践活动是为嘉黎县草原生态安全和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真实的基础数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