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新疆乌鲁木齐防火应急队伍举办扑火活动

2015-09-29 11:20:57 |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快速、有效、科学、安全地扑救草原火灾,全面提升草原防火应急队伍综合快速反应能力,9月1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农牧局成功举办了2015年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及扑火实战演练。

原标题: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2015年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及扑火实战演练活动

为快速、有效、科学、安全地扑救草原火灾,全面提升草原防火应急队伍综合快速反应能力,9月1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农牧局成功举办了2015年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及扑火实战演练。自治区畜牧厅草原监理站、乌鲁木齐市有关领导及全市各级草原防火相关部门负责人、防火应急队员等3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及扑火实战演练活动在米东区柏杨河乡闷葫芦沟草原举行,模拟现场火线200米,过火面积2000平方米。演练模拟了火情报告、先期处置、启动各级火灾扑救预案,现场组织扑救、清除余火和监视火场等内容。各区县草原防火队伍密切配合,出动专业扑火队员70人,在最短的时间内,齐心协力将火势全部扑灭,充分展示了基层草原防火实战综合能力和快速应急反应能力。演练活动结束后,马宏伟副市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他强调,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应急演练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指挥到位、贴近实战,充分展示了乌鲁木齐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应对火情突发事件完善的应急预案和协调指挥能力,展现了基层草原防火队伍良好的业务素养和精神风貌,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指出,乌鲁木齐市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市,草原防火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防火领导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继续强化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区县间协调互动、隐患排查和完善物资保障等工作,形成市、区县、乡、镇齐抓共管的草原防火新格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