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新疆昌吉州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成功举办

2015-09-29 11:12:24 |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此次昌吉州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准备充分、组织缜密、指挥有力、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扑火队员扑火技能和应对实战的能力,进一步有力的促进了草原防火建设,推进了防火工作的发展。

原标题:新疆昌吉州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活动在木垒县成功举办

为深入宣传贯彻《草原防火条例》,普及草原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草原防火应急队伍有效处置草原火灾能力,近日,由昌吉州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木垒县草原防火指挥部承办的昌吉州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活动,在木垒县东城镇鸡心梁村双涝坝围栏草场成功举办。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草原防火办公室,武警新疆森林总队,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办公室,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草原防火大队,昌吉州安全生产委员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草原防火办公室,昌吉州玛纳斯县、呼图壁县、昌吉市、阜康市、吉木萨尔县、奇台县、木垒县草原防火办公室,以及木垒县应急办、卫生局、气象局、广电局、公安局、武警消防大队、林业局和相关乡镇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活动。

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活动,实现了一个活动,达到了多个效果。活动分为静态展示、动态演示和扑火实战综合演练共三个部分,即防火知识宣传板面、防扑火装备、扑火前线指挥所、扑火队伍分列式及防扑火车辆等静态展示;擒拿术、快速换装、三号工具扑打技术和清理技术、灭火水枪战术基础动作、风力灭火机使用技术、扑火战术模拟综合演练等动态演示;火情监测和火情报告,启动县级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并组织县内队伍扑救,启动州级预案并组织增援,清理余火和监视火场,撤离火场等扑火实战综合演练,共17个内容。演练活动得到了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草原防火办公室、武警新疆森林总队、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办和米东区草原防火大队以及昌吉州、木垒县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此次昌吉州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准备充分、组织缜密、指挥有力、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参演队伍密切配合,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应急处置原则,达到了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战术目标,彰显了不惧艰难、敢打硬仗的扑火精神,展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草原防火队伍良好形象。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扑火队员扑火技能和应对实战的能力,进一步有力的促进了草原防火建设,推进了防火工作的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