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锡林郭勒苏尼特右旗切实做好草原防火工作

2015-09-23 10:29:41 |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 孙智广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今年8月份以后,苏尼特右旗一直未形成有效降雨,部分地区已出现干旱并呈扩大蔓延态势。进入秋季后,植被牧草逐渐干枯,可燃物增加,秋冬季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今年8月份以后,锡林郭勒苏尼特右旗一直未形成有效降雨,部分地区已出现干旱并呈扩大蔓延态势。进入秋季后,植被牧草逐渐干枯,可燃物增加,秋冬季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草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草原林区安全稳定,该旗牢固树立草原森林火灾风险意识,提前安排部署秋季防火工作。

进一步建立健全草原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全力搞好草原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工作,坚决打好、打胜秋防这一仗,确保不发生重大草原森林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事故;认真落实草原森林防火各项责任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严格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进入秋防临战状态,进一步确保防火值班和火情处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并认真做好秋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全民防火的责任和意识,利用广播电视、传单、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草原法》、《森林法》、《草原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草原森林扑火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严格监督检查,全面做好各项草原森林防火日常工作,确保安全渡过秋季防火期。

锡林郭勒苏尼特右旗旗森林公安局还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以草原防火工作为重点的防火灭火预案演练。通过演练加强了民警们的灭火器材使用能力和应对草原火灾的能力,提高草原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确保森林公安队伍在遇到火情时能够快速出动,做到及时、安全、有效地进行扑救。

赛汉塔拉讯(特约记者孙智广)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