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新疆乌鲁木齐开展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培训演练

2015-09-21 13:36:55 |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各区县草原防火办(草原监理所)负责人、专(兼职)草原防火应急队员和基层防扑火应急队员以及草原管护员100余人。通过培训增强各级草原防火人员的综合能力和团队的协作精神,同时为9月份即将召开的全市的草原防火演练活动启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适应新形势下草原防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提高基层草原防火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并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关于加强2015年秋冬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新疆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办公室组织开展的草原防火演练专题培训于2015年8月27日在榆树沟正式拉开帷幕,该培训于9月15日结束。

此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培训的内容丰富,一是实战技术演练培训(包括各种型号灭火工具的使用,技术战术和草原火灾扑救实战演习),二是防火演练队伍综合培训(主要从草原火灾扑救知识及避险自救知识,草原火灾应急处置与扑救方法与团队综合素质培训)。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各区县草原防火办(草原监理所)负责人、专(兼职)草原防火应急队员和基层防扑火应急队员以及草原管护员100余人。各区县草原防火办(草原监理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并安排一名领队负责此项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增强各级草原防火人员的综合能力和团队的协作精神,同时为9月份即将召开的全市的草原防火演练活动启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