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68名学者共话草原生态产业创新发展

2015-08-25 11:01:32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8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5国际草原论坛在包头市达茂旗落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史金波认为,草原研究能开阔人们的眼界,能让人们从自然的变化中反思人类活动的得失,使人类与自然真正和谐共存、发展。

原标题:68名学者共话草原生态产业创新发展

8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5国际草原论坛在包头市达茂旗落幕。

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生态学会民族生态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与自然保护分会、包头市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德国、土耳其、加拿大、日本、蒙古国以及国内的68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以草原、生态、旅游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草原的文化和自然资源,学习借鉴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理论和运作模式,为打造草原景区品牌奠定理论基础,为草原新型旅游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学术指导。论坛议题主要包括促进草原旅游投资与消费、世界各国草原资源方面研究成果展示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史金波认为,草原研究能开阔人们的眼界,能让人们从自然的变化中反思人类活动的得失,使人类与自然真正和谐共存、发展。“与会专家通过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交流的形式,进行了广泛真诚的交流,形成了新一轮的智慧产业和文化精神的聚合。”国际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邢晨声说,这种力量将助推草原生态产业的创新发展。(记者张文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