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内蒙古镶黄旗开展草原确权登记自查工作

2015-08-21 14:51:39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自查工作按照苏木镇、嘎查自查率达到100%,自查户每个嘎查达到30%的要求,对全旗3个苏木镇、60个嘎查及1720户牧民的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自查。通过自查结果汇总显示,总体已符合换发新《草原承包经营权证》条件,目前换证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近期将全面开展此项工作。

作为内蒙古自治全区草原确权试点旗县之一,也是锡林郭勒盟唯一试点旗,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按照自治区、盟草原确权登记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稳步推进确权工作,通过前期摸底、制定方案、外业打点、内业上图、印制新《草原承包经营权证》等阶段,截至目前草原确权登记外业和内业工作已基本结束。为保证确权工作的准确性,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确权承包工作验收办法》的要求,镶黄旗对草原确权工作进行了自查。

自查工作按照苏木镇、嘎查自查率达到100%,自查户每个嘎查达到30%的要求,对全旗3个苏木镇、60个嘎查及1720户牧民的确权登记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对苏木镇是否设立专职领导、专项机构、专职人员;是否召开各嘎查大会等十个方面进行自查;二是对60个嘎查是否有牧户草场权属图;牧民对草原承包结果是否满意等九个方面进行自查;三是对1720户牧民的上图点位与实际抽查点位是否相符进行自查;四是四至界线有无争议、面积是否认可,证地是否一致进行自查;五是对草原确权工作是否满意等五个方面进行自查。通过自查结果汇总显示,总体已符合换发新《草原承包经营权证》条件,目前换证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近期将全面开展此项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