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甘肃省宁县开展草原地质灾害巡查检查工作

2015-08-21 14:50:25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八月份随着主汛期的来临,降雨量增多,地质灾害进入高发、易发阶段。为加强汛期草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在汛期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负责同志轮流带班指导,确保通讯畅通。

七、八月份随着主汛期的来临,降雨量增多,地质灾害进入高发、易发阶段。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降雨引发的草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甘肃省宁县国土资源局、宁县畜牧兽医局按照市国土局要求,积极开展汛期草原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工作。

近日,根据县畜牧局安排,县国土局由各国土分局协调乡镇镇政府支持,对全县范围内草原地质灾害隐患点再度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排查,特别是对目前有经纬度资料的草原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发再排查,要求各乡镇和各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认真落实“两卡”发放、警示牌设置、隐患点应急预案、确定草原管护员等各项工作措施;对沿山道路、泾河流域采砂点、重要工程工地进行了巡查和督查,一旦发现险情,严格按照速报制度及时上报和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强汛期草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在汛期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负责同志轮流带班指导,确保通讯畅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