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新疆乌鲁木齐严打非法采集、收购野生植物

2015-08-21 14:49:16 |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市草原监理站将对雪莲来源进行详细调查后,报请自治区畜牧厅进行追查处理。当天,联合检查组还对沿途牧民、旅游等人员进行《草原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和爱护草原生态环境的宣传咨询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5份,现场咨询30余人。

原标题:新疆乌鲁木齐市严厉打击非法采集、收购出售雪莲、红景天等野生植物的行为

高山草原上生长的雪莲花和红景天被自治区列为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对它的采集、收购和出售必须按照每年农业部批复的采集计划,经过县(市)和自治区的严格审核审批,并在当地县级以上草原管理部门的监督下才能进行采集利用活动。近日,网络媒体上盛传的内地旅游徒步团队乱采滥挖雪莲的新闻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今年8月14日,新疆乌鲁木齐市草原监理站联合乌鲁木齐县草原监理所,组织11名草原监理人员,从后峡至天山一号冰川沿途,对乱采滥挖、非法销售雪莲、红景天等草原野生植物的行为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当天共查获雪莲251株、红景天15公斤。市草原监理站将对雪莲来源进行详细调查后,报请自治区畜牧厅进行追查处理。当天,联合检查组还对沿途牧民、旅游等人员进行《草原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和爱护草原生态环境的宣传咨询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5份,现场咨询30余人。市草原监理站张亚平站长要求县草原监理站要加大保护雪莲、红景天等草原野生植物的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要组织力量加强执法监管工作力度,同时,要求将此情况及时通报给县政府、县农牧局和乡镇领导,对当地牧民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