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生态> 焦点关注

湖北省南方草地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黄冈召开

2015-08-24 10:07:40 | 来源: 湖北省草地监理监测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8月13日,湖北省南方草地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黄冈市团风县召开。湖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长盖卫星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原总畜牧师洪齐,草业处调研员郭安国,黄冈市畜牧兽医局长凌家瑞,省办公室、计财处、草业处、各市县区畜牧兽医局业务负责同志及全省19个县市区企业业主参加了会议。

8月13日,湖北省南方草地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黄冈市团风县召开。

湖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长盖卫星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原总畜牧师洪齐,草业处调研员郭安国,黄冈市畜牧兽医局长凌家瑞,省办公室、计财处、草业处、各市县区畜牧兽医局业务负责同志及全省19个县市区企业业主参加了会议。

会前,观摩团一行70余人参观了团风县金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现场。会上,省局草业处就南方现代草地建设的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盖卫星对团风南方草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南方现代草地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我省饲草资源,逐步改善草地畜牧业基础设施和科技支撑条件,可为增加牛羊饲草青贮储备、改善冬季饲草料不足和促进我省牛羊扩群增量创造有力的基础性条件;从长远来看,也能达到调整畜牧业发展结构的目的。

盖厅长还将天然草地改良工作总结为五步法:清杂灌、破土皮、除杂根、打除草剂、种牧草。他强调实施南方草地建设必符合“四有”条件:资金有实力,存栏有牛羊,承包有面积,做事有恒心,只有这样才能将项目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推进牛羊养殖发展,扩大产业规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