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岭上兴安盟丨从一棵秧苗的扎根开始,走进兴安水稻的一生

发布时间:2023-06-07 10:46:4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第10期

从一棵秧苗的扎根开始,走进兴安水稻的一生

春种“一粒稻”,秋收“万吨粮”。

松涛回响的大兴安岭身畔,草浪奔腾的科尔沁草原怀抱里,洮儿河水深情流淌的两岸,飘香在千家万户餐桌上的兴安大米,在这里静静生长,吸收着这片兴安净土的精华,享受着岭上清风的吹拂、圣泉河水的滋润和北纬46度“寒地水稻黄金带”阳光的照拂,长成珍珠般剔透、玉石般晶莹,成为“源在兴安”的珍馐美味!

珍珠有价玉无瑕!自然兴安,盟生万物!青山绿水造就它的纯净天然绿色有机,现代科技赋予乡村振兴腾飞的翅膀……这里是“兴安岭上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归流河镇“珍珠玉”水稻种植地。从一棵秧苗的扎根开始,带你走进兴安大米的“一生”。







文字/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摄像:毕力格图,剪辑:道日娜,出品: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中国网草原频道)

【相关阅读】“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

8、住进“童话”里:阿尔山的夜

7、大兴安的雪等你很久了

6、童话雪世界·冰雪大兴安:白狼峰

5、“杭盖草原·心灵牧场”银色乌兰毛都

4、洮儿河日出:被赋予满满的光芒与力量

3、阿尔山不冻河:零下30度里的“春天”

2、代钦塔拉“枫”景

1、兴安岭上兴安盟·醉人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