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雪世界·冰雪大兴安:白狼峰

发布时间:2023-02-06 15:37: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第6期】

童话雪世界·冰雪大兴安:白狼峰

是一片雪白,是一袭梦幻,是一次探险,是一场释放……这里是“现实世界的边陲,童话王国的中心”,深藏在“梦幻雪世界·冰雪大兴安”,以“美、绝、险”著称,被誉为内蒙古“富士山”的阿尔山白狼峰。它冬天的样子,就是我们这些“过期的小孩儿”回得去的童话世界的样子!

有人说,白狼峰的名字来源于蒙古语的“百力嘎”,汉语意为“富饶”。也有人说,曾经这里人烟稀少,铺天盖地的大雪中卷着狼群,滚滚而来、滚滚而去,分不清哪是狼、哪是雪,人们看到白雪滚动就以为是狼群来了,因此称为“白狼”。一个名字,许多传说,承载着人们无数的情怀。

白狼峰景区位于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白狼镇东南10公里处,地处大兴安岭中段岭脊南侧,海拔1500多米,峰顶有近200公顷的冰川遗迹。漫长的地质历史中,大自然的无穷力量塑造了白狼峰绝美的风采和奇特的景观,“美、绝、险”三大亮点令人倾倒。

白狼景区以白狼峰及其余脉为主,将冰川遗迹、原始森林、湿地冰雪、河流湖泊结合林俗文化塑造为旅游看点,为国家生态旅游中心、国家休闲度假中心和国际冰雪运动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原始生态森林保持完好,河流密布、湿地资源充沛,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地热资源富集,林俗文化厚重,人文景观集中,是避暑、休闲、娱乐、度假、回归自然、领略兴安风光的原生态旅游景区,深受摄影、绘画、书法、作家、影视创作、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

大兴安岭的奇峰到底有多少,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但亲自登一次白狼峰,亲眼看一下白狼峰的美、绝、险景色,一定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

(文字: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摄像:毕力格图,剪辑:青山,出品: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中国网草原频道)

【相关阅读】“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

1、兴安岭上兴安盟·醉人秋景

2、代钦塔拉“枫”景

3、阿尔山不冻河:零下30度里的“春天”

4、洮儿河日出:被赋予满满的光芒与力量

5、“杭盖草原·心灵牧场”银色乌兰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