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盖草原·心灵牧场”银色乌兰毛都

发布时间:2023-01-12 15:30:28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如果说盛夏的它是热烈的,那么银冬的它是高冷的、庄重的、梦幻的……

【“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第5期】

“杭盖草原·心灵牧场”银色乌兰毛都

如果说盛夏的它是热烈的,那么银冬的它是高冷的、庄重的、梦幻的……茫茫沃野,归于自然,匆匆如我,皆是过客。

这里没有污染、没有忙碌、没有黄沙,是兴安盟草原面积最大、牛羊最多的牧场,山、水、林、草和谐相依,溪流纵横,牛羊信步,像苍天写给大地的情诗,也像你我累世寻觅的精神家园。

徜徉其中,像走进了一幅秀美的油画,也像穿越于一曲动人的牧歌……这里是银色的“杭盖草原·心灵牧场”——乌兰毛都。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努图克(蒙古语,区),地处兴安岭南麓,属丘陵山地草原,地域广阔,水丰草美,草原上遍布河流、山泉、灌丛,保留着较好的草原原生态自然风貌和游牧生活。





(文字: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摄像:毕力格图,剪辑:青山,部分素材供稿:科右前旗宣传部)

【相关阅读】“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

1、醉人秋景

2、代钦塔拉“枫”景

3、阿尔山不冻河:零下30度里的“春天”

4、洮儿河日出:被赋予满满的光芒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