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岭上兴安盟:大美科右中旗,“枫”情万种代钦塔拉

发布时间:2022-11-01 18:07:15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秋时节,“兴安岭上兴安盟”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美得像一场金色童话。

【“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第2期】兴安岭上兴安盟:代钦塔拉“枫”景

金秋时节,“兴安岭上兴安盟”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美得像一场金色童话。在大美科右中旗、“枫”情万种代钦塔拉,五角枫由绿转黄、由黄渐橙、由橙变红,尽显万种“枫情”,与湛蓝的天空、青黄的草地交相辉映,皴染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长卷。

红枫映大地(摄影:梁永峰)

远眺枫林,漫山遍野的枫叶染尽层林,姹紫嫣红,近观枫叶立于枝头,颜色有别,疏密相间,千枝复万枝,似彩蝶起舞,妩媚妖娆、婀娜多姿。秋风拂过,遍地流丹随风洒落,层层叠叠,犹如油画般唯美,让人流连不知归处。大自然最美妙的色彩,在这片“四季都很美”的兴安岭上得到了极致的释放。

秋日枫林仿佛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盘(摄影:梁永峰)

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的五角枫自然保护区坐落于科尔沁沙地北缘,是科尔沁草原具有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这里生态优美,沼泽、湖泊星罗棋布,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作为兴安盟疏林草原地貌的代表植被,五角枫的五裂树叶和纵裂粗糙的树皮呈现出卓尔不群的魅力,岁岁枯荣、枝开叶散,成为兴安盟独特的地域形象品牌。

风姿绰约的五角枫(摄影:国建军)

蓝天映照着红叶(摄影:国建军)

身姿挺拔、卓尔不群的五角枫(摄影:国建军)

俯瞰枫林营地(摄影:毕力格)

油画般唯美的枫林让人流连不知归处(摄影:毕力格)

【相关阅读】“兴安岭上兴安盟”系列微视频:

1、醉人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