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深化标本兼治 服务便民惠企

发布时间:2021-12-29 13: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作为科尔沁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按照科尔沁区以案促改“12388”工作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讲德、以案说责,着力提升干部服务能力,强化担当意识 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往”的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参观警鉴馆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镜、心有所畏、行有所戒,让工作队伍聚焦整改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建立以案促改长效机制。

科尔沁区发改委审批办窗口主任王敏介绍说:“就我们发改企业投资备案项目这一个业务来讲,以前需要5天左右的时间,法定时限也是5天,但是现在我们5分钟审完2分钟办完,而且如果申请人系统弄得好的话,直接在家就可以申报项目,我们审批以后,《项目备案告知书》直接从系统传过去,不需要申请人到现场来办理。”

为优化营商环境督查机制,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大厅每个窗口增设科尔沁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码,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码”,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政情况等进行评价反馈,进一步畅通了评价投诉渠道、提升了社会监督实效。

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又激励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思想教育、人文关怀、容错纠错、考核评价等制度政策的综合效应,有效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士气。

“下一步我们积极推进‘蒙速办’‘帮您办’品牌推广,打造工程项目审批‘帮您办’服务体系,从‘店小二’向‘快递小哥’转变,通过上门讲解、上门取件,为工程项目审批、立项做好帮办、代办服务。”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徐阳说。

接下来,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将继续以反面典型为镜鉴,通过开展案促改工作,为群众红提供更优质、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努力为科尔沁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文:吴玲玲 王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