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举行禁毒志愿者先锋队授旗仪式暨禁毒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16:01:54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由内蒙古通辽市委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草原禁毒志愿者联合会主办,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市文明办、通辽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通辽市禁毒志愿者先锋队授旗仪式暨禁毒主题党日活动”在通辽职业学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张子军,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郭玉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妇联执委、农工党内蒙古区委社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禁毒首席形象大使陶迎春受邀为通辽市禁毒志愿者先锋队授旗。通辽市副市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主持授旗仪式。

活动上,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玲宣布通辽市禁毒志愿者先锋队成立。内蒙古禁毒首席形象大使陶迎春向通辽市禁毒志愿者先锋队授旗,通辽市禁毒志愿者先锋队队长姜继飞接旗并领誓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禁毒宣誓。

张子军指出,通辽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隆重举行仪式,成立通辽市禁毒志愿者先锋队,充分体现了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全局意识。当前,受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我国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境外、区外毒品多头渗透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合成毒品蔓延仍然十分迅速,毒品犯罪区域化、组织化、网络化等特点日益凸显,绝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希望通辽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贯彻落实打防并举、预防为先的禁毒工作方针;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以禁毒志愿者先锋队的成立为新起点,积极投身事关民族兴衰的禁毒人民战争,打造过硬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凝聚社会禁毒的磅礴力量,合力筑牢祖国北疆禁毒安全屏障、为自治区和谐稳定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玉峰指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筑牢厉行禁毒守护人民安康的铜墙铁壁,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同仇敌忾,更需要广大禁毒志愿者的参与和行动。通辽市1.2万支志愿组织、35万余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基层一线,奉献在城市乡村各个角落,为“双城”联创联保、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胜极端冰雪灾害,发挥了先锋队作用。相信组建后的通辽市禁毒志愿者先锋队、特别是党员禁毒志愿者先锋队,必将在全社会禁毒工作中大有作为,成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通辽市委、市政府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朋友们,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行列中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和汗水,织密织牢禁毒斗争社会网,为不断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力量。

陶迎春在致辞中表示,看到这片刚刚经历过百年不遇大雪灾害后的热土所迸发出的通辽精神、人民的力量,发自内心的感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禁毒志愿者,一定要把“关口前移、预防为先”落实到科尔沁这片大草原上,在灿若星辰的无毒梦想指引下,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携手同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引领一批又一批的禁毒志愿者坚定踏上禁毒征程,把一张嘴的呐喊变成百万张嘴的宣传,让越来越多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草原儿女踊跃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希望每一位禁毒志愿者都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真正用戍边精神彰显禁毒志愿者共同守护绿色无毒美丽通辽的决心和责任。

禁毒首席形象大使陶迎春发出倡议,草原上有千万朵鲜花盛开,但绝不允许有罂粟花存在;草原上有千万匹骏马奔腾,但绝不允许有毒品横行!一定要以此次授旗仪式为新的起点,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共同努力、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的光荣使命,把对党的忠诚、对各族人民的热爱化作一腔热血、生发无穷动力,坚定不移为禁毒事业奋斗终身,把绿色家园守护好、建设好。

内蒙古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赵景华,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赵国慧;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玲,通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兰英等出席活动,通辽市委宣传部、市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禁毒办;科尔沁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宣传部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公安民警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通辽市各旗县单位组织党员及志愿者通过各地融媒体中心同步收听收看活动直播。

(来源: 中国禁毒网,供稿:内蒙古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