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尔沁区:培育青年干部 打造钢铁队伍

发布时间:2021-12-28 16:3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通辽市科尔沁区通过开展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培育青年干部,打造钢铁队伍。

这几天,科尔沁区第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了实地观摩学习活动。参训的青年干部们先后来到木里图镇公司村、科尔沁街道、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团结街道北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边看、边学、边议,深入了解了科尔沁区乡村振兴、以案促改、社会治理、公共安全、政务服务、民生幸福等多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石宏宇是科尔沁区委办公室的一名年轻干部,他说:“通过参观,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辽人民、还有通辽的城市发展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然后也更坚定了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林镇人民政府孙莹是一名90后乡镇干部,这次观摩培训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通过实地的观摩学习,让我们能更直观地感受到以党建引领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然后作为乡镇干部,更是拓宽了我的视野,然后为今后的工作开拓了很多工作思路,总体来说就是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孙莹说。

通过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同时也激励青年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为建设家乡不断提升能力锻炼本领。

(文:杜依 黄祎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