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莫斯台街道:两新党建赋能 凝聚招商引资合力

发布时间:2021-12-27 15:56: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两新党建“赋能”、优化服务“聚能”、发展共赢“增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招商。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莫斯台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霍林郭勒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街企共建、商圈共荣的党建服务品牌,通过两新党建“赋能”、优化服务“聚能”、发展共赢“增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招商。

“街道的招商引资工作,就是做人心的工作。能不能干成关键在人,重点要点在资源,而这正是莫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所具有的最大优势!”12月26日,霍林郭勒市莫斯台街道党工委举行“企业商户招商引资座谈会”,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保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该市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优惠政策、奖励办法等内容,12位企业商户负责人围绕自身经营范围、现状以及朋友圈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张保华说,“把两新党建与以商招商相结合,不仅让广大企业商户找到了归属感,更激发了发展活力,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商户能够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推进商圈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以来,霍林郭勒市莫斯台街道党工委通过成立街道招商引资小分队,主动走访目标企业,搜集招商信息线索,拓宽招商机会渠道,先后赴安徽等地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并与多家企业建立招商信息推送机制,互通有无,以商招商,构建全员招商格局,形成浓厚招商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地处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以及生活服务成熟完善的配套优势,通过党建+覆盖、党建+服务、党建+孵化、党建+扶持、党建+富业五种工作方式,深入挖掘辖区生活服务业、冷链物流产业发展潜力,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持续为招商引资聚集澎湃动能,助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商只是起点,安商没有终点。如何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并不断增加投资规模,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2021年以来,霍林郭勒市莫斯台街道积极提升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水平,通过完善“利企便民”举措,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商户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截止到2021年12月,该街道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次,为企业商户分批次招聘110个岗位,直播间求职人数高达1.06万人次,有效缓解了企业商户用工难问题。同时,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商户需求,为其开展普法班培训2期,惠及30余家经营商户,开展双十一、双十二线上直播带货两场,成交量超3000余单。“接下来,莫斯台街道将继续聚焦目标、建好平台、畅通渠道、优化政策,全力以赴地抓招商,冲刺全年红,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张保华说。

(文:张辉 张晓静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