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组曲《大河之声》音乐会激情奏响

发布时间:2021-12-24 11:21:21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马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交响组曲《大河之声》音乐会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激情奏响。

12月22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音乐家协会承办的交响组曲《大河之声》音乐会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激情奏响。

据了解,《大河之声》是一部以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为主线,集钢琴、室内乐、合唱与管弦乐为一体的大型原创音乐,分为3个篇章呈现,向观众讲述黄河故事。

演出在第一篇章《大河之声》中拉开帷幕,用管弦乐、琵琶、古筝等艺术呈现,叙述了黄河对一方热土的浸润滋养;第二篇章《时代春潮》,集辑“客乡天缘、童谣映趣、沐春”3个情节,分别以小提琴、钢琴、管子(竹笛)等合奏或独奏,徐徐推进黄河故事展开;第三篇章《恢宏气象》,由大型弦乐队、男中音、混声合唱与管弦乐队交叉并行上演,赞美黄河两岸人民的美好生活,使黄河精神得以升华。整场演出层次分明、情绪饱满、气韵流畅、大气磅礴。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建党百年之际,交响组曲《大河之声》以具有内蒙古特色的音乐语言讲述黄河故事,传承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