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税务局:缓税政策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2-23 16: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上级关于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切实减轻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提信心、促发展。

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蒙药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的制造业企业。在11月初的特大暴雪中,企业严重受损,成品库坍塌以及车间、原料库下沉,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了解到情况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上门把延缓缴纳税费政策送到企业,指导企业操作流程,帮助企业办理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缓解资金压力。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春志说道:“11、12月份,我们缓缴了100多万元税金,切实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同时增强了我们生产自救的信心,在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支持下,公司经营秩序恢复正常,我们想利用剩下这一个月的时间尽快出色地完成我们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指标。”

为确保辖区内纳税人及时充分了解税收政策,精准高效获得政策红利红包。开发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目标,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解读疑难问题。同样感触颇深的还有通辽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营水泥、水泥制品的生产、制造、销售企业,生产的水泥及水泥制品一直以来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今年11月受暴雪恶劣天气影响,企业同样受损严重,资金周转压力加大。通辽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会计董馨表示:“开发区税务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的辅导,及时把政策消息发送给我们,让公司缓缴这部分税费,对我们企业帮助挺大的。”

为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把政策红利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温暖“过冬”,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工作部署,抽调纳服、税政、税源、征管等部门成立服务专班,下好统筹部署“先手棋”,通过“通辽税务”公众号、税企工作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百余户制造业企业法人推送优惠政策,并对其中有需求的制造业企业明确专人专责、推行一企一策,组织服务专班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辅导,下足精细辅导“绣花功”,确保“缓税”政策红包精准直达、应享尽享,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暖心过冬”。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压实细化工作责任,把缓税政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增强政策宣传力度、深度、广度,进一步完善税费服务,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优惠政策迅速精准落地,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助力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李思宇 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