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厂房“量身定制” 企业安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降成本、强服务、优环境”的发展思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量身定制厂房,实现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在通辽长川制靴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由开发区新投资建设的8号三层厂房已投入使用,厂房内自动化设备区和人工作业区布局合理,工人们在新厂房里有条不紊地进行鞋料裁剪工作。通辽长川制靴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海坤说:“这个厂房租金一年是70万元左右,比建设厂房的成本低了很多,资金也有回转的余地,可以用来购买更先进的自动化设备。”

为满足企业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压缩基础设施建设时间的需求,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开发区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投资2200万元为企业量身定制10000平方米新厂房,同时,做好道路、水电气暖及消防等配套设施建设,让企业拎着设备即可入驻生产,为企业节省了资金、时间及人力成本,通过租赁便可享受“量身定制”,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了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所带来的“甜头”。下一步,企业将充分整合现有空间,重新优化生产经营布局,引进新生产线,实现企业增产扩能。“现在我们刚完成第一层的布局规划,接下来我们会引进新的生产线,产能由以前的1个月35万双左右,提升到50万双至55万双。”徐海坤说。

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开发区一直在努力践行。除为现有企业解决资金压力量身定制厂房外,开发区还投资约3.89亿元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一批标准化厂房,建有26个单体建筑,配套设施齐全,目前已具备入驻条件,通过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标准厂房,推动企业快速落户。与此同时,开发区成立项目专班,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专班队伍解决,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使企业“轻装上阵”成为常态,让落户项目真正实现快速签约、快速投产、快速见效。(文: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