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本月将在重庆启幕

发布时间:2021-12-17 10:05:00丨来源:中国旅游报丨作者:陈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于12月17日至19日在重庆市举办。

12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黔江区政府、石柱县政府、彭水县政府承办,将于12月17日至19日在重庆市举办。

据介绍,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以“歌唱美好新生活”为活动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我国各地区、各民族传统民歌,为传统民歌及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搭建展示、交流、弘扬的平台。这一活动将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推武陵山区(渝东南)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非遗传承人创作灵感,增强创作积极性,提高传统音乐类非遗项目传承保护水平。

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压缩活动规模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开幕式演出、原生民歌展演、原生民歌专题学术研讨会(线上)、原生民歌进景区、中国民歌专题文献特展(线上)和闭幕式演出等六大主体内容。

经过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遴选,2021中国原生民歌节最终确定39支展演队伍、191位非遗传承人参与展演。活动期间,重庆各区县还将在64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70余场原生民歌进景区活动,带动原生民歌及传统音乐的普及推广,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