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保留41个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2:03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黄山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国家林草局经过考核验收,日前确定保留6个地市级和35个县级示范区作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

国家林草局经过考核验收,日前确定保留6个地市级和35个县级示范区作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

6个地市级示范区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陕西省榆林市,甘肃省武威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35个县级示范区是:山西省云州区、右玉县,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达拉特旗、科左后旗、阿拉善左旗、磴口县、乌拉特后旗,辽宁省彰武县,吉林省长岭县,黑龙江省杜蒙县,福建省平潭县、东山县,江西省彭泽县,山东省冠县、单县,河南省兰考县,湖北省老河口市,四川省石渠县、若尔盖县,甘肃省临泽县、金塔县、环县,青海省都兰县、贵南县、海晏县、共和县、格尔木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盐池县、沙坡头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且末县、麦盖提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0团。

国家林草局为保障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有序高效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各示范区自查自评基础上,对已批复建立的示范区开展了考核验收,全面评估示范区建设成效,总结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并依据考核验收成果,对示范区实行动态管理。(文: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