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走好新的赶考路 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

发布时间:2021-12-07 10:57:33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王玉琢 温都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民主的大会。

12月2日,鄂尔多斯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等自治区领导在参加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勇担责任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书写鄂尔多斯发展新篇章,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贡献力量。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民主的大会。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新征程上承担的责任使命,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深刻领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落实“两个确立”上见行见效,努力在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上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李理强调,鄂尔多斯在自治区发展大局中承担重大责任,在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中肩负重大使命。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重大国家战略以及自治区给鄂尔多斯市确定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三新一高一共”,站位全国全区发展大局,进一步找准鄂尔多斯发展的坐标定位,提高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树牢争创一流的标杆意识,增强先行示范的开拓精神,努力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上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示范;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上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示范;在服务国家经略周边和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示范;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上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示范;在守卫祖国北部边疆上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示范;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示范,继续当好全区经济发展排头兵,在全国范围争先进位,为服务全国全区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王玉琢  温都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