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敖虎山呼吁:将1月20日“120”设立为国家急救日

发布时间:2021-03-04 20: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将1月20日“120”设立为国家急救日。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启首场“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将1月20日“120”设立为国家急救日,从国家文化和民族意识的层面去关注急救,提升全民族的应急响应能力。

同时,鉴于我国已有3.3亿心血管病病人,每分钟就有1-2人出现院外心跳骤停,猝死人群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敖虎山再次通过委员通道呼吁,全民重视心肺复苏学习,政府重视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他强调,我国仍有10亿人需要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呼吁全民要学习心肺复苏技术。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摄影:中国网记者 杨佳)

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接受采访(摄影:中国网记者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