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华委员建议在内蒙古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加大国土绿化行动力度

发布时间:2021-01-29 11:46:40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陈立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政协委员赵建华建议,在内蒙古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加大国土绿化行动,将绿色发展的理念、原则、目标全面贯穿到经济决策、社会管理中。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选择,”内蒙古政协委员赵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内蒙古地区的生态状况也逐步改善和发展中,但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生态状况与较其他地区相比,仍然存在着巨大的落差。

赵建华委员接受采访(摄影:陈立庚)

赵建华在调研时发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地区环保法律体系建设还是不够完善,缺乏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急需改进和完善,以加大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此外,环保投入资金力度不够,目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在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资金投入不够充足,缺乏相应的资金保障,在研究相应的科学技术时缺乏经费,监察生态环境保护的人员力量薄弱,最终导致工作能力差,质量低,严重阻碍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赵建华建议:

一、制定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使其有一个综合而统一的基本制度,进一步强化政府在环境保护中的责任地位和承担方式,督促其有效落实环保工作,并加大对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的处罚力度依靠公众力量监督生态环境保护。

二、政府要做好表率作用,逐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投入的比重,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引入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创造机会,同时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为有效的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科技支持。

三、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人们环保意识生态环境保护是全民事业,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各地必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宣传,派干部和相关技术人员下基层,将当前的环境问题和影响切实传达给农民,并指导其如何科学的进行农业和工业生产,设立专门的环保宣传和咨询小组等,切实促进农民环保意识的增强。

四、在内蒙古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加大国土绿化行动,要将绿色发展的理念、原则、目标全面贯穿到经济决策、社会管理中,统筹规划绿色新兴战略产业建设,打破地区和行业间各自为政的现象,规范投资建设,积极开展绿色经济发展区域试点,实施绿色经济工程示范,积累经验,有序推动全国绿色经济发展。

(原标题:赵建华委员:建议在内蒙古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加大国土绿化行动)